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超级973课题“寒区流域水文过程综合模拟与预估研究”在兰州正式启动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13年10月16日,科技部973计划重大科学目标导向项目“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研究”第六课题“寒区流域水文过程综合模拟与预估研究在兰州召开启动论证会,标志着第六课题的工作进入正式实施阶段。


       会议由第六课题负责人
陈仁升研究员主持,与会人员包括项目首席科学家丁永建研究员、首席科学家助理效存德研究员和任贾文研究员、刘时银研究员、赵林研究员等评审专家,以及课题内各专题负责人张世强、吕海深、杨国靖、何晓波、吴锦奎、周剑等。

    首先,课题负责人陈仁升研究员对课题整体的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实施方案和预期目标进行了全面系统阐述。随后各专题负责人分别就各专题的研究内容、实施方案、初步进展工作进展、存在问题、重点突破问题和可能的创新点等进行了详细展示,与会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提供了许多有关研究内容和实施方案的指导意见,为整个课题和各专题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供了保障。
随后,专家组和第六课题组成员对课题总体方向和各专题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就各专题的重点研究内容、数据共享、人员安排、经费分配、考核指标、国际合作交流及专题任务书的撰写等具体事宜进行了部署。

       此次启动会的召开,使课题组进一步明确了科学问题、研究内容、细化了研究方案,为有效落实课题具体研究任务、强化专题的协调和管理、实现课题预期研究目标奠定了良好基础。

 

 

 

 

超级973课题“寒区流域水文过程综合模拟与预估研究”启动会现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