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08年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08年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

 
1.2008年3月30-31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承办的第27期“双清论坛”在黑河生态水文与流域科学实验室召开。本期论坛以“内陆河流域生态-水文集成研究”为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基金委地球科学部主任程国栋、基金委地球科学部副主任柴育成、中国科学院资环局局长傅伯杰等出席了会议。来自中国科学院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等10多家单位的8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大会。
2.2008年4月22-24日,赵文智研究员在河南郑州参加了“中国生态系统研究网络(CERN)第十五次工作会议”,并在大会主会场做了“干旱区生态水文问题研究若干进展”的报告。
3.2008年5月15日-7月15日,由中科院寒旱所主持的院西部行动计划(二期)项目“黑河流域遥感—地面观测同步试验与综合模拟平台建设”与“973”项目“陆表生态环境要素主被动遥感协同反演理论与方法”联合组织的“黑河综合遥感联合试验”-中游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试验依托黑河实验室展开,来自北师大、中科院遥感所、中科院地理科所、武汉大学等科研单位的50余人参加了在黑河流域开展的试验。
4.2008年5月22-25日,赵文智研究员参加了希腊雅典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Environment”,做题目为“Ecological Water Requirements (EWRs) of Desert Oases: A Case Study in Heihe River Basin”的报告,并主持了一个section.
5.2008年7月2-11日:美国农业部农业系统研究中心主任Laj Ahuja 应邀来实验室讲授农业系统水肥模拟与试验参数获取,初定互派博士学习与交流。
6.2008年7月16-18日,吉喜斌博士在西安参加了由中科院东亚区域气候-环境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北方干旱半干旱区协同观测预试验暨“涡动相关通量观测数据处理和质量控制培训班”。
7.2008年7月27-29日,肖洪浪研究员参加了中俄蒙“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Environment Evolution and Desertification in Central and Northern Asia”。
2008年8月10日:埃及沙漠研究中心副主任Hassan EI Shear教授访问实验室所属的临泽站。
8.2008年9月5日,日本人类与自然研究所一行5人参观考察黑河流域实验室。
9.2008年9月20日-9月25日,参加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国际沙漠化治理研究与培训中心、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和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共同承办的“沙漠化治理与研究国际培训班”的18位学员在黑河流域实验室进行了实习,来自埃及、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苏丹、叙利亚、沙特阿拉伯、巴勒斯坦和蒙古等发展中国家的专家学者参加了这次培训活动。
10.2008. 10月,实验室协办了“兰州中俄蒙沙漠化学术研讨会”。
11.2008年11月25-30日,赵良菊、李彩芝应邀出访日本地球环境研究所、人文研究所等,并参加为期一周的同位素技术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