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合作交流
2007年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
日期:2016-06-21    浏览次数:

 2007年国内外学术交流和会议

 
1.2007年1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创新团队国际合作伙伴计划“干旱区内陆河流域水问题基础研究”团队(简称“干旱区内陆河流域水问题基础研究创新团队”)第二次学术研讨会在寒旱所召开。冯起研究员做了关于“内陆河流域水循环”的专题报告。
2.2007年1月28-2月4日,肖洪浪应邀出访沙特环保部、气候和环境保护局、云物理与人工降雨研究中心。
3.2007年3月,冯起研究员赴德国参加了“斯图加特大学数学模拟国际会议”。
4.2007年4月9日,“全球能量水循环之亚洲季风青藏高原实验研究” (GAME/Tibet)项目日方首席科学家、 “全球协调加强计划(CEOP)”项目首席科学家,日本东京大学小池俊雄教授访问实验室。
5.2007年5月,在美国AGG年会上,肖洪浪、冯起等组织了Featured Session: Land use and watershed processes: transformation of glacial, oasis and desert in the Heihe watershed, northwestern China分会,会上宣读了4个黑河研究报告。会后确定西密西根大学副校长Dr. Leonard Ginsberg,出任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
6.2007年6月,结合“UNU-IRA-CAREERI-INAT(联合国联合大学-伊朗-中国-日本-突尼斯”联合培养研究生的计划,合作培养一名日本鸟取大学硕士生Nagata Hitoshi,学位论文题目为:“黑河流域生态环境变化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同时日方合作导师Yoshinobu Kitamura亦来兰交流。
7.2007年6月14日,来自22个国家参加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中科院寒旱所举办的“国际地下水建模会议G-WADI'07“的56名外籍学员参观实验室所属临泽站。
8.2007年8月16-22日,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Uniwater、澳大利亚工程院士Johnm Langford一行5人实地考察黑河流域及实验室所属的流域站,并召开了中澳合作的第一次研讨会。
9.2007年9月,肖洪浪出席第六届国际Sustainable Management of Marginal Drylands研讨会。
10.2007年9月11日, 中科院遥感所李小文院士一行20多人在李新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实验室所属临泽站。
11.2007年10月15-22日,赵文智研究员赴澳大利亚Perth参加了第二届国际种子生态学会议。
12.2007年11月11-18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主任程国栋院士和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局傅伯杰局长率领的黑河流域研究团队成员肖洪浪、赵文智、冯起等一行六人对澳大利亚Murry-Darling流域进行了综合考察。
13.2007年11月21-27日,应日本鸟取大学邀请,苏永中研究员赴日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问与交流。
14.2007年11月30日-12月1日,吉喜斌博士参加了在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举办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国际合作项目CarboEastAsia 2007年度学术研讨会及项目工作会议。
15.2007年12月:日本国立人文研究所所长中尾正义一行5人来实验室交流,并对实验室野外站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了流域水循环合作意向。
16.2007年12月5-7日:应蒙古科学院邀请,实验室主任肖洪浪研究员、副主任冯起先后访问了蒙古科学院及所属的5个研究所,双方就中-蒙沙漠化防治、草场生态修复和黑河北支联合观测等方面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实质性的座谈,并就双方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17.2007年12月9日,由澳大利亚国际农业研究中心Dr Philip Young和Dr David Marston、中国农科院农业经济研究所研究员李先德、中国科学院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金霞组成的中澳专家联合调研小组考察临泽站。
18.2007年12月10-17日:肖洪浪研究员应邀参观了埃及国家研究中心、苏伊士运河大学、美国开罗大学沙漠开发研究中心。
19.2007年12月22-28日:日本国立人文研究所所长中尾正义(Masayoshi NAKAO)一行5人来实验室交流,并对实验室野外站进行了实地考察,确定了流域水循环合作意向。
 
相关文章